蓉姬自榻上驚醒,驚覺自己依舊是淺眠。每次闔上眼入夢之後,就會夢見孫策,這讓她有點困擾。

 

蓉姬撫額,這時候怎麼還會有這樣的情感出現呢?這些都應該封印在往事之中。她起身,照進銅鏡中,鏡中的人五官標緻,身穿紅衣彷若待嫁,面無表情。

 

對,她現在就是不斷地,奉上祭品給孫策就可以了。其他什麼的,全部必須捨棄。張昭也說過了,她這輩子,就是奉獻給江東孫家,什麼都不要去想。

 

這樣會輕鬆很多。

 

她打開房門,卻見到自家庭園中,有一抹黑色人影,即便是身穿黑色,依舊是透露著高潔白淨的氣息。

 

那人今天一頭長髮披落肩側,背對著她,她依舊可以感受到那個人跟她身處在不同的世界中。

 

「孔明先生。」她略為吃驚的喚那個人的名字。

 

孔明轉過身來,一頭長髮配著他溫潤的臉龐,十分柔和,一身黑衣襯托出他一身高雅,他微笑點頭道:「蓉公主。」

 

蓉姬也勉為其難地報以一笑,說道:「真訝異,我父親竟然會讓你進來。」

 

孔明笑道:「不,我是趁他不在的時候,告訴門衛說我們有約,所以我才進來的。」

 

蓉姬一怔,問道:「所以今日孔明先生前來是為何事?」隨即驚呼一聲,眼簾微垂,說道:「我這就去將先生的衣裳還給先生。」

 

「不,我今天不是來找妳討回衣裳的。」孔明微笑,「我今日是前來攏絡妳的。」

 

攏絡?

 

「孔明先生,你知道我的父親是反戰派。」蓉姬平靜說道。

 

「妳真誠實。我從未看過像妳這麼誠實的人。」孔明看起來很誠懇。

 

蓉姬怔住,隨後淡淡一笑說:「我對任何人都很誠實。你可以老實說你要的是什麼,我給不了的,我就不會給。我可以給的,我就會做到。孔明先生,你想從我身上得到什麼。」

 

「我家主公與你家主公聯手是遲早的事情,周公瑾大人的答案我已經很清楚了,你父親那邊我絕對可以說服,就算說服不了,你家主公也一定會擅自決定。」孔明搖搖手中黑羽扇,輕鬆地說。

 

我當然知道。我父親一開始就沒有抱持任何其他立場。他只是想要知道你想做什麼而已。蓉姬心道,然而她卻沒有說出來。

 

「我需要妳的力量,是之後的事情。」孔明似笑非笑地看她,「妳那個奇特的『砍頭殺法』,能用嗎?敢用嗎?還可以用嗎?用了的話,」孔明指指自己胸口,「這裡會不舒服嗎?」

 

蓉姬沉默一會兒,輕聲道:「我除了這招之外,沒有別招可使。」

 

孫策的面龐此時又在她眼前浮現,她只覺得胸口一揪,續道:「可以用,用得順手,用得毫不猶豫。」

 

孔明直勾勾看進蓉姬眼裡。

 

「妳真是一個,非常率真的人。」孔明不知道是真心抑或是諷刺,蓉姬聽得身體微寒,「是一個很真實的人。」

 

蓉姬面無表情,她想到那天她滿身是血在河中沐浴,孔明當時一身白衣,將外袍遞給她的那副光景。

 

「是。」蓉姬皮笑肉不笑地看他,「如果孔明先生真的能夠說服孫權大人,我這個砍頭殺法,就是為了此刻而生的。無論要砍下多少的頭,我張蓉都不會猶豫,我絕對會替孫權大人奪得勝利。」

 

看著孔明沉默,蓉姬續道:「對付你的心機,公瑾哥哥就足夠了。了不起還有我父親在背後撐著。」

 

「妳真是一個很慢熱的人。」孔明掩口笑道,「跟妳相處一段時間,發現妳話還挺多的。」

 

蓉姬微笑,笑不入眼:「我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就很難以親近,但是我只是一個,非常普通的人。孔明先生,我這就去將您的衣裳拿來給您,我已經清洗乾淨了。」

 

她委婉地給孔明下了逐客令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國 同人 BG 孔明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