蓉姬記得孫策一臉英氣勃勃,卻在私底下時,整個人頹廢喪志。年紀尚幼的她,一身紅衣,怯生生地走到孫策身邊,雖是面無表情,然而內心悸動不已。孫策於她如兄長,但是她見孫策卻不是那麼回事。

 

一開始是肇因於孫策有一次的崩潰。那回沒有任何人在他身邊,卻恰巧被她看見。她傻,她出聲問道:『伯符哥哥?』

 

只見平時英姿颯爽的孫策,爛醉如泥,滿臉淚痕,倦容滿面地抬頭,問道:『蓉兒?』

 

蓉姬點點頭,只覺得一股酒氣襲來,她見孫策的表情不甚對勁,問道:『你不舒服,我替你找喬夫人過來好嗎?』

 

孫策昏昏沉沉地搖了搖手,命令式地喚她:『妳過來就好。』

 

蓉姬波瀾不驚地走過去,一把被孫策抓住雙肩,孫策問道:『蓉兒,妳累嗎?』

 

蓉姬實在是很累,因為孫策對她的要求甚苛,但是她知道孫策一直以來都想要復仇,所以除了順著他的嚴苛,她私底下會要求自己更多。

 

蓉姬搖搖頭。

 

孫策見她搖頭,皺眉道:『明明就很累。妳知道我在做出無理的要求。』

 

蓉姬扯唇一笑道:『伯符哥哥不喊累,蓉兒怎麼敢喊呢?』

 

孫策一怔,只見蓉姬抬起小小的手,撫上孫策因為酒醉所以熨燙的雙頰,輕聲說道:『我會成為伯符哥哥的武器的,替伯符哥哥復仇。』

 

孫策全身發顫,緊抓她的手,大吼道:『妳什麼都不懂!』

 

蓉姬心下恐懼,連忙問道:『為什麼?伯符哥哥不是一直想復仇嗎?蓉兒很強,蓉兒可以成為伯符哥哥的力量!』

 

孫策沒有看她,喃喃自語道:『除了復仇,還有其他的東西啊……。』

 

蓉姬向前站了一步,卻聽得孫策大吼一聲:『我說過妳不要靠近我!』

 

蓉姬進退兩難,但是只覺得孫策渾身緊繃顫抖,她只好說道:『那我找喬夫人……』

 

孫策猛一抬頭,問道:『妳知道我跟那女人是什麼關係嗎?』

 

蓉姬一怔,不是夫妻嗎?

 

只聽得孫策靜靜說道:『她是我的戰利品,因為是江南第一美人,所以我得到她後,娶了她為妻。但那是在妳成為我義妹後的事情了。』

 

孫策不提,但蓉姬知道孫策在說些什麼。

 

孫策當年拜訪張昭,蓉姬隨侍在父親身邊,三人緩踱至後院時,恰巧家丁在劈柴,一個不小心飛出了一塊木頭。蓉姬當下沒有任何猶疑,一個箭步往張昭身側一站,單手接下。由於手掌還很小,握不住那塊木頭,她借力使力,讓木頭在掌心旋了一圈,抱在胸口。

 

『蓉兒,妳過來。』孫策低聲說道。

 

蓉姬走進,心中疑惑,剛才不是叫她不要過去的嗎?

 

『蓉兒,妳有沒有因為我的教導過於嚴苛,而恨過我?』孫策問。

 

蓉姬淺笑搖頭。

 

『蓉兒,妳知道什麼是恨嗎?』孫策問。

 

蓉姬側頭想了一下,說道:『是像你對黃祖那樣嗎?』

 

『那愛呢?妳知道什麼是愛嗎?』孫策沒有告訴蓉姬恨的答案。

 

蓉姬臉上一熱,嬌怯怯說道:『是像你和夫人那樣嗎?』

 

孫策突然像是酒醒一般,抬頭正視蓉姬的眼,問道:『蓉兒,妳可以為我犧牲到多少?』

 

『犧牲到即使奉上我的性命也可以。』蓉姬說得理所當然。

 

『那麼,比性命更重要的東西呢?』孫策追問。

 

蓉姬真的是滿肚子的疑惑,孫策一個勁兒地提問題,卻沒有給任何的答案,況且,還有比性命更重要的東西嗎?她只好說道:『可以。』

 

『比性命更重要的東西,就是愛與憎。』孫策淡淡說道,突地右手一抄,將蓉姬攬進懷中,狠狠地吻下。

 

當年,蓉姬十歲。

arrow
arrow

   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