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蓉兒,今日抄書抄完後,我帶妳去騎馬吧。』孫策說。

 

蓉姬站起身來,沒有看張昭任何一眼,提著大鐮刀,擱下與張昭對弈到一半的棋局,疾步出房。

 

『蓉兒,妳真適合紅色。』孫策說。

 

鐮刀很重,蓉姬這輩子活了十五個年頭,沒有殺過人,她只覺得腦子一片空白。

 

『蓉兒,別給自己加這麼多負擔,會吃不消的。』孫策說。

 

孫策被許貢門下養士刺殺的消息,完全沒有告訴張昭與蓉姬。孫策就這麼重傷,然後死了。

 

留了話給周瑜、張昭、孫權、大喬,就是沒有留下任何遺言給蓉姬。

 

『蓉兒,妳應該多笑笑才是。人生不必這麼嚴肅。』孫策說。

 

蓉姬沒有騎馬,因為沒有任何一匹馬能夠負荷她那把大鐮刀的重量。她的腳步急促,大鐮刀拖在地上,沿途路經之處,地勢被拖出長長一條溝。

 

『蓉兒,妳跟妳父親真不像。』孫策說。

 

蓉姬不知道走了多遠,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,不知道什麼時候日出,不知道什麼時候日落,不知道下了雨,不知道放了晴,不知道渴,不知道餓。

 

『蓉兒,我現在教妳這個打法,妳千萬不要用。這是我們之間的秘密。』孫策說。

 

蓉姬的髮帶在暴雨間疾走時散了,一頭長髮就這樣披散在肩側,她面無表情,一路上人們見她走來,紛忙走避進屋。

 

這個女人身上散發著強烈的殺氣。

 

一個小孩在路中央看著蓉姬,蓉姬沒有注意到那孩子。孩子跪了下來,眼淚在眼眶裡打轉,就是流不出來。嘴角的唾液無法控制地流了下來,渾身不住打顫。

 

蓉姬跨過孩子,眼前就是許貢的宅邸。

 

『蓉兒,妳是我的義妹,也是我的愛徒。』孫策說。

 

蓉姬看著門衛,門衛正要開口,蓉姬大刀一揮,砍下了門衛的頭。一腳踹開大門,紅焰焰像團火,陰惻惻地燒著。

 

『蓉兒,妳在乎生命的長短嗎?』孫策說。

 

蓉姬看著簇擁而上的家丁,右手一翻,將大鐮刀扛上了肩,右腳一點,飛身起地,踹開欺近她身邊的男人,雙手一轉,砍下兩顆頭。鮮血飛濺,她的紅衣被血濺濕,鮮紅成了暗紅色。

 

『蓉兒,我想報仇。我這輩子都想為我父親報仇。』孫策說。

 

蓉姬將兩顆頭以及身邊落下的長戟拾起,把頭串在戟上。這樣的舉動惹毛了整個許家。

 

一、二、三、……二十三人。蓉姬眼眸掃視周圍,加上門口一個,戟上串著的兩個。

 

夠嗎?祭品。

 

『蓉兒,對不起。我沒有妳那樣子的天賦,所以只能藉妳之手來報仇。』孫策說。

 

蓉姬蓮步輕移,閃過朝她砍來的刀鋒,大鐮刀如捲風旋轉,她身形變換極快,讓人看不清楚她的方向。

 

三顆。還有二十人。她另一隻手的長戟一串,上面有五顆頭,差不多滿了。

 

『蓉兒,妳會恨我嗎?』孫策說。

 

蓉姬轉身看著感到恐懼的二十個大男人,沒有一個人敢靠近她。她冷笑,「你們不過來,就換我過去。」

 

她左腳重重踏地,飛身躍起,臉上表情似笑非笑,沾著血的臉龐如羅剎。大鐮刀一揮,她砍下離她最近的男人的頭,然後踏上那個男人的斷頸,砍下旁邊的另一顆頭。

 

剩十八。

 

她轉身聽到呼天喊地的女人呼聲還有小孩哭聲。

 

『蓉兒,妳沒殺過人,這招我不叫妳用出來之前,妳也永遠別使出來,別讓人知道。』孫策說。

 

蓉姬沒再理會剩下的十八個男人,提刀踏梯上樑,只見許宅後門大開,若干名女人小孩爭先恐後想要逃出,有兩個還被抱在懷裡。

 

她長髮在狂風中放肆飛舞,天空雷聲轟轟,轉眼間就要下雨。

 

蓉姬大鐮刀一擺,屋瓦應聲散落成一地,她沿壁踏行至後門外,大鐮刀成彎月狀,蓉姬一身紅豔豔,看著眼前的女人孩子。

 

剛才那群男人也心感不妙,連忙趕上。

 

只見蓉姬低聲說道:「不會痛,一下子而已。」

 

 

就跟那日孫策將魔羅放入她緊窒的陰道一般。

arrow
arrow

   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