孔明見到蓉姬的表情,突然由衷竄出憐惜,再也無法當作戲弄一夜交歡,忍不住捧著蓉姬的臉,輕輕地吻了上去。

 

蓉姬的唇被孔明吮住,他的舌頭試探性地伸入她的,在牙齒間徘徊,蓉姬只覺得孔明的唾沫好聞,還帶著點淡淡的酒香,感受到孔明貼著她的唇上有小小的傷口,那是被她所咬出的新傷。

 

當年孫策吻住她的時候,她沒來得及反應,也不知道如何反應,只覺得孫策霸道。如今才發現孫策溫柔繾綣的綿綿細吻,是愛情的表徵,與甘寧的掠奪、張昭的示威完全不同。孔明與她之間沒有愛,但是他有著安撫,於是也很有耐心地吻,吻到她了悟當年。

 

伯符……。

 

她想喚孫策的名,卻被孔明的綿密舌吻淹沒。

 

「我在這裡。」孔明在她的唇邊說,「我不知道妳心不在焉是想著誰,但是我現下希望妳能好好地看著我。」

 

「為什麼?」她略為離開的孔明的唇,看著他離她好近的臉龐,五官是那樣英挺好看。孫策霸氣,周瑜溫文,諸葛亮儒雅。孔明是充滿著溫和與自信的。孔明猶若孫策遇事前的自信,周瑜則似孫策遇事後的強顏歡笑。

 

「我不是第一次見妳。」他想,他還得要解釋,才能夠抱得美人,這麼一思索,慾望就退了下來,他緩緩地坐起,將她的腳捧在手心,拿起身邊的金創藥,輕柔地沾在她腳上,「徐州下邳,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妳的地方。」

 

她的表情震驚不已,抬頭望他:「你在哪裡發現我的!?」

 

「下邳周遭的小鎮。當時有個小孩,身穿灰麻布衣,腳邊卻露出了不甚搭襯的上質絲料紅綢,身後拖著長長的稻草蓆,看起來像是要賣身葬父、又像是在扛屍體,當時下邳烽火連綿,不會有人去注意到這樣的孩子。但是我當時是前往遊歷,在路上碰見那個孩子,眼神滿是殺氣,我自然覺得好奇,哪裡知道跟上山頭,那孩子好像背後長眼睛般,轉頭看我,我連忙躲了起來,一時之間差點跟丟。

後來在附近的山頭上,我頭一次見到孩子開弓,那孩子把長髮放下後再度紮起,竟是個女孩,那把弓比她還要高大,她一手架著弓,在我在旁邊正要看著好戲時,哪裡知道那小孩竟然拉了個滿弦,我當場瞠目結舌,往箭所指之處望去,只見幾百里處,射程以外兩軍交鋒,勉力才能看清旗幟,是曹操與呂布的戰場,沒想到那孩子的目標竟然那麼遠。

後來的事情,我想妳也知道,妳逃得快,下一步夏侯家的夫人一路循上山,已不見人影。」

 

「在那時候看到我,然後呢?」她覺得腳上冰冰涼涼的很是舒服,但是下身還是濡濕一片,覺得麻癢,第一次渴望男人。

 

「覺得非殺妳不可。」孔明眼眸一黯,「我當下知道妳絕非曹操或是呂布、甚至是我主公劉玄德的人,當時我尚未出仕,要的話也會在曹大人或是我主公麾下效力,想來妳會是個心頭大患,於是派人跟蹤妳,一直到我親身來到江東的今日。

我知道妳這人,並且派人監視妳,已然有將近十個年頭。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