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子龍。」

 

這樣子的叫法,荀練喚得輕鬆,趙雲這邊卻是聽得不習慣。

 

荀練從小就聽席惡這樣子叫自己的兒子,所以荀練大部分都直接叫趙雲「子龍」,有時候戲謔才會叫他師兄。

 

「掌門。」趙雲人前叫她小芽姑娘,人後就會用這樣子公事公辦的叫法。

 

「你此戰出兵,要特別小心。

你的武藝高強,固然得以跟敵營大將夏侯惇打成平手,然而你更需要注意的是夏侯惇的夫人許潮生,她之前一直跟著我父親行軍,現下我離開夏侯惇的軍隊,我父親一定會派她回來協助夏侯惇。」

 

「妳是說,當年夏侯惇被射瞎一隻眼睛,半個月未能出戰,那個代替他領軍二萬,縱橫天下,強壓東吳孫策三十萬大軍的那個夏侯夫人?」

 

「對。

許潮生出身商賈家,武術招式卻是詭異至極。單挑招式十分平凡,對於群戰卻簡直毫無敗績。

她的武器雖是判官筆,但是使出的招式卻是橫掃千軍,令人匪夷所思,難以破解。你對上她時,切記把她跟人群隔開,我這邊會替你想辦法支開夏侯惇。

 

 

否則夏侯惇跟許潮生兩人聯手,簡直就是天下無敵。」

 

 

「是嗎,果然投靠劉備了嗎?」郭嘉聽著夏凱風回報當日情況,「無論動之以情,說之以理,都無法使她乖乖地待在這裡嗎?」

 

「大人,我猜練小姐多半是猜到我原是您部屬的這件事了。」夏凱風皺眉。他的命確實是荀練撿回來的,也是荀練親自將他安插在自己身邊。然而他知道,荀練的背景十分不單純,所以一直將荀練的狀況回報給郭嘉。

 

那日他被荀練點穴扎昏,荀練在他身上帶了一條鈴鐺髮帶回來給郭嘉,郭嘉發現鈴鐺裡面藏了紙條,上面寫了十二字「此世恩斷義絕,來世定當相報」,表明自己不願意嫁給郭嘉,並且斬斷前緣的心意。

 

郭嘉輕嘆一聲,他是真心喜愛荀練。

 

第一次見到荀練,她又聰明又高雅,透著一股不屬於這個年齡的成熟。雖然是好友荀彧的女兒,談吐間卻一如平輩,棋藝跟她的父親一樣好,書也讀得甚多。

 

郭嘉的妻子很早就過世了,他將妻子的妹妹以及妹婿遺孤接來,當作自己兒子扶養。

 

當時他笑問荀練,這個養子應該取什麼名字好?

 

荀練平時笑得跟她父親「笑中刀」荀彧一樣,但是當時她懷裡抱著郭嘉的姪兒,如母親般溫柔笑道:「他的養父這般小肚雞腸,希望這孩子心胸寬大,別像他父親一樣。取作『郭奕』吧,『奕』字為大而華美,期許他長成大器之才。」

 

荀練當時如三月春風的微笑,他是一輩子也忘不了。

 

「大人,那荀大人那邊怎辦?荀大人向來疼愛練小姐,要是知道她投奔劉營……」

 

「不用,他一定知道。」郭嘉打斷夏凱風。

 

荀彧怎麼可能不知道,他自己的妻子就是天刀門的門徒。郭嘉心下冷笑。

 

「此世恩斷義絕,來世定當相報」?

 

說得真好,來世定當相報。

 

但是他知道,荀練這個人,心中根本沒有神明,跟他一樣。

 

 

「除了許潮生之外,你還要提防郭嘉。他也差不多該收到我投奔劉大人的事情了。遠在曹操身邊的他,一定會親自出馬,到一個可以與我正面交鋒的地方。」荀練坐在趙雲的對面,手指敲擊著案几,思考著。

 

趙雲得到荀練,簡直就是如虎添翼。他本身雖然好學,但是所學有限。當年席惡只將一身武學教授給他,便遠走高飛,轉而教授醫術毒術給荀練去了。如今擅長醫毒以及兵術的荀練到他帳營來,以往死傷慘重的正面交擊少了,側面截擊使得兵力懸殊的劣勢扭轉。

 

趙雲一點都不在乎荀練是什麼樣背景的人,只要能夠協助主公劉備得天下,他不在乎這個人是不是荀彧的女兒、是不是曾經被自己的父親親手教授過、是不是天刀門的掌門、是不是能夠替他解蝕心蠱,他都不在乎,只要能贏就好了。

 

「郭嘉為什麼會特地與妳正面交鋒?妳前幾日固然說妳在曹營時,郭嘉千方百計想要除掉妳,然而他身負重責大任,身體又差,豈會遠行至此,刻意與妳對戰?」郭嘉身體不好是眾人皆知的事情,由於為人翩翩美貌,卻又病容顯生,所以人稱「病仙人郭奉孝」,趙雲不解郭嘉與荀練間五味雜陳的情感。

 

荀練不正面回答,只是看著趙雲,用手指輕點趙雲心窩,輕輕地問道:「子龍,你相信神明的存在嗎?」

 

趙雲點頭,堅定道:「天刀門乃天帝之刀,替天除厄。我乃天刀門弟子,自然是信奉著。」

 

荀練苦笑道:「但是我不相信。」雖然她,荀練,是天帝之刀,天刀門的掌門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