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戰派的張昭大擺宴席,席間上賓竟是劉備的說客諸葛亮以及主戰派的周瑜。

 

「難道不怕是鴻門宴?」孔明身邊的魯肅趁著張昭還在門外與賓客寒暄時探過頭來問。

 

「我就是在等項莊。」孔明淡淡一笑,瞇著眼睛望向周瑜。

 

周瑜很難得地攜上了小喬,應該說是史無前例。小喬美艷絕倫,將在座的賓客眼睛都給吸引了過去,周瑜淺笑,然而眼神鋒利,斜睨著張昭入座。張昭這廂也不惱怒,微笑道:「夫人久久未曾露面,今日賞光出席老朽的宴席,老朽很是榮幸。我想夫人多半也是為了一睹臥龍先生的風采而來的吧?」

 

小喬大方一笑,看向周瑜,周瑜反握住小喬的手,笑答:「不只如此,小喬許久未與蓉兒相聚,想說可以在這裡與蓉兒說上話,所以才特別前往。」

 

張昭微笑:「那恐怕要讓小喬夫人失望了,小女如今不在府邸,而是在主公那兒練兵。」

 

孔明聞言,眼神一凜,卻見周瑜表情也是愕然,他皺著眉頭望向張昭,之前自己放話對「玉面殺將」很感興趣,逢人就說,故意讓這消息傳透江東。張昭又是反戰派的正主兒,這樣大擺宴席卻不讓玉面殺將出席,這豈非是吊人胃口?

 

就在孔明靜觀其變之時,只見一群打扮妖嬈的女人紛紛進了張家大堂,周瑜魯肅等人臉色都是鐵青,然而更多的是疑惑,素來節儉成性,剛正不阿的張長史,怎麼會招來這麼一群脂粉味極重的煙花女子陪席?

 

孔明這廂倒是穩健,一個紫衣少女往他身邊一坐,直接膩在孔明的肩頭上,孔明微笑問道:「叫什麼名字?」

 

「我叫紫兒。」紫兒燦笑,將衣襟給拉低了些,孔明幾不可察地嗤笑,眼角餘光往周瑜那邊看去,只見周瑜身邊沒有坐著任何女人,可見是張昭吩咐過的,眼前這個紫兒二話不說往自己身上搭,想必也是張昭的指示。

 

「喔。」孔明淡淡地應了聲。

 

「因為叫紫兒,所以嬤嬤都給我穿紫衣。」紫兒笑得妖嬈。

 

孔明不再說話,舉杯朝著張昭敬酒,竟然就這麼將紫兒晾在一旁。

 

席間女子穿著鮮豔華麗,藍黃橘綠紫,就是沒有半個穿紅衣的。

 

張昭靜觀著孔明,孔明只是笑著與江東諸將敬酒,完全沒有碰身邊的女人,紫兒急了,眼見張昭的眼神越來越冷,她緊張地攀住孔明的袖子,哭著鼻子道:「諸葛先生,為什麼不問我紅兒在哪?穿紅衣的,穿紅衣的啊!」一邊說著,一邊還將袖子遮著臉,以免張昭看見。

 

孔明這才緩緩地舉起扇子,遮住自己的唇形,緩緩開口:「這不就是張昭要妳過來我身邊的理由嗎?一開口就提衣裳的顏色,擺明了是要我問穿紅衣服的紅兒在哪。

若果要介紹這個紅兒給我,莫要偷偷摸摸送進我的房裡,妳叫她大大方方地現身在這席間,什麼替仲謀大人練兵的鬼話?那蓉姬練兵的模樣我見過,根本沒有人能用她那法子練武,要出人命的!」

arrow
arrow

   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