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別內訌了行不行?」諸葛亮一手托腮,一手放在桌案上敲個不停。

 

「沒內訌,只是他無理取鬧。」荀練冷冷地說道。

 

「都回來了,了不起成個親。我們還有要事要辦,孫權要把張昭的女兒,那個東吳殺將蓉公主嫁給主公。」諸葛亮完全不在乎趙雲的感受,默認了荀練的娶妾說法,「這周瑜安的是什麼心?」

 

荀練挑眉微驚,問道:「蓉公主?孫權要把蓉公主嫁過來和親?」

 

「正是。」諸葛亮的眉頭深鎖,「我知道他們要把孫伯符的義妹嫁過來,是為了維持我們的聯盟關係,但是蓉兒……蓉姬畢竟還是孫家的人馬,到底搞不好還會跟自己家決裂……。」說到這裡諸葛亮看了荀練一眼。

 

「別盯著我瞧。我叛逃過來是別的原因,我父親可沒想把我嫁過來。」

 

「但是妳自己懷上了子龍的孩子。」諸葛亮聳聳肩攤手。

 

「……總之你的意思是,他們將孫家女兒嫁過來,安的是別的心……」荀練沉吟一會兒,突然拍掌大叫,「啊!你這狐狸!你吃味啊你?!」

 

諸葛亮這輩子不是第一次被人罵狐狸,但是被戳中痛處,冷著臉說道:「我吃什麼味?這本來就是我的計畫之一,只是我還沒提,就給周瑜那廝先提起了。帶著蓉姬離開江東,再也不回去了,我做得應該很明顯啊。」

 

「反正主公對蓉公主也沒什麼太大興趣,你大可日夜踰矩。」荀練的聲音略帶戲謔。

 

「妳我根本就想錯了,主公那日見到蓉姬,驚為天人,所以才會被周瑜搶了先機。」諸葛亮寒聲道。

 

「你也可以搶主公的先機,提出要娶蓉公主一事。」荀練呶呶嘴,示意諸葛亮腰間繫的黃承彥女兒牌位,「反正你那位正妻也是冥婚來著。」

 

「嗯,所以其實嫁給我算是扶正了。」諸葛亮這時候手指頭都快把桌子敲出一個坑來了。

 

「所以你還不快動?在這邊閒發愁做什麼?」荀練問道。

 

「我發愁是因為蓉兒二話不說就答應了。」諸葛亮整個人終於忍不住癱在桌案上。

 

「啊,那真是發愁的好理由。江東是要捨棄這塊棋子,除了取下你這隻相以外,還要直取大將?」荀練哼聲,「那張蓉可真像隻砲,翻山過海,又像隻直衝的車,硬得很。」

 

「我不知道。所以才叫妳別跟子龍爭了,嫁了他便是,妳又沒有任何對子龍不利的地方。嫁給他當正妻,了不起以後死了,他再納個妾扶正便是。子龍不娶趙範的寡嫂還有別的原因,他覺得此人對主公忠誠度不高,不久後必反。」諸葛亮看著荀練,「別老是把子龍想得太傻,跟妳比起來他真是傻,任何人跟妳這種腦袋比起來誰還聰明得起來?」

 

「你太不懂女人了,難怪搞不定那蓉公主,我們現在才被周瑜卡在這裡,進退兩難。」荀練嘆氣,斜倚在桌案旁,諸葛亮見她捧著肚子,輕輕地攙了她一把,扶她坐了下來,「我是自私,不甘願就這麼死了,然後讓子龍扶了別的女人當正妻。」

 

「呵,所以妳根本就是那無謂的自尊心作祟,與其讓子龍在妳死後娶了別人做正妻,不如自己活著時幫子龍找一個大的。」諸葛亮淺笑,「說真心話,我還真想不到有誰比妳更適合子龍。妳有點志氣,而且對妳自己和我都有點信心好嗎?妳的醫術足夠妳撐到我們跟周瑜光明正大拆夥,我也會盡快讓我們跟江東拆夥,到時候情面一個都不留,誰擋人就殺誰。」

 

「你說得倒好聽。別讓子龍直接對上那蓉公主,我承受不住他冒這個險。你自己去對付,用你的美男計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